JY:今年的處境,我看作一種另類休息退修

 33872391903_a19eb204d1_k

親愛的同道摰友:

多謝您們三年後願意依然堅持理想,付諸實行!我覺得能夠為自己出生且居住的地方,我們的社會嘗試追求美好轉變,能夠不僅是為自己謀福,是我們人生的幸福。我覺得能夠忠於自己的理想,良善,信念,不安於無奈,現狀而一往向前,是我們人生的幸福。

我覺得能夠無懼多麼艱巨,殘暴,荒謬的攔阻,奮不顧身努力排除萬難,是我們人生的幸福。我還覺得自己能夠抵住時間,人言,孤單,依然不變如昔的守住自己的初心,做到三年來的堅持,是我人生的幸福。這些幸福,香港上許多人一生也無法嘗到,他們選擇了背棄理想,違背自己,捂住良心的委曲求全,而我有幸遇上您們各位香港同道摯友一同分嘗這份幸福。

對我來說,基督信仰告訴我竭力擺上一生的時間榮耀上主,叫更多的人歸主得救,我的神應許了我往後的永生,在世的日子虛空短暫,那麼我就更要一無掛慮的好好過活發揮我的人生。所以,我不會太介懷計較如今我作出抉擇取捨後所失去和遭遇的甚麼事情。我只會享受我願意揀選的道路而嘗到的幸福,我更視之為上帝交付給我的召命,是我要奔走的使命。

兩年前一個像是名為的訪問中,我為自己挑選了兩年後2017年的年期,寫了一封信給這年份中的自己,信中一個訊息大致想以2017作一個界線,叩問自己會否仍然堅持走下去。今天2017的我卻恰巧身陷囹圄,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重獲自由。可是,我卻對兩年前的自問有了清楚的答案,也就是堅持走此道路;今年的處境,我看作一種另類休息退修,的確是一個界線,而是一條中途暫停的分隔線,休息重整後我又會再重新出發。

訪問着我揀選一首歌曲寄意,那時我選了beyond的,三年過後各位同道,志士,摯友,誰願意繼續伴我闖盪這條攔阻不斷的公義民主道路呢?

想念你們,我還記得當年您們與我並肩時帶給我那份莫大的希望!

你們的摰友
J.y 上

圖片來源:Astro

Leave a comment